欢迎光临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网站

首页 / 助力巩固经济恢复成果、中国员工心理帮助计划公益项目启动

助力巩固经济恢复成果、中国员工心理帮助计划公益项目启动

来源:www.ws8890.com 日期:2022-5-8 1:14:28 

       为关爱企业员工心理健康、助力巩固经济恢复成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天津市现代健康技术研究所联合天津市疫情期间膳食营养与心理健康干预专家组、北京橄榄树咨询有限公司启动全国员工心理帮助计划公益项目,设立企业心理援助公益热线,举办免费的员工心理健康在线会议讲座,主要采取线上为主的公益活动,帮助企业员工预防与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问题。
       
       中国员工心理帮助计划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会长郑运良表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但疫情所引发的挑战将在短期内影响了诸多行业的经营和业绩表现,伴随各类不确定因素、难题与挑战,会促使众多行业从业者与管理者重新审视和规划业务的中长期发展,从而加速推动行业变革。这场变革和疫情共同带来的焦虑、恐慌会持久弥漫,疫后员工心理援助建设疫后企业员工心理援助建设非常关键,这是保持企业的整体绩效和预防员工心理问题的基础。
     
       本次公益活动负责人之一、北京橄榄树咨询有限公司总监王红艳女士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变革,企业急需人力资源管理体系重构、核心人员稳定与激励体系重塑同时要及时开展员工关怀、心理援助企业EAP建设。本次公益活动就是为了巩固经济恢复成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EAP (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直译为员工帮助计划。又称员工心理援助项目、全员心理管理技术。它是由企业为员工设置的一套系统的、长期的福利与支持项目。通过专业人员对组织的诊断、建议和对员工及其直系亲属提供专业指导、培训和咨询,旨在帮助解决员工及其家庭成员的各种心理和行为问题,提高员工在企业中的工作绩效。研究表明,企业在EAP中每投1美元,可产生5到16美元的价值。而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有90%以上企业配备了EAP服务。

       中国员工心理帮助计划于2009年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共同启动了“中国员工心理健康工程”。已经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企业的重视。目前该项目已签约心理学机构800多个,受益企业近千家。



      “中国员工心理健康工程”工程启动仪式
全国心理援助公益热线:18613362501;为需要帮助的企业提供24小时热线公益咨询服务。

       首批参加“助力巩固经济恢复成果,中国员工心理帮助计划公益项目”热线值班人员名单:
郑运良、王红艳、杜洺君、张勤、王凤群、卓晓静、朱亚欣、赵卫红、赵素敏、刘瑞艳、张哲、王春凤、郝瑞婷、吉晓丹、王学兰、林沫含、董丽娟、吴薇、朱红梅、王钰、王嘉、朱亚梅、田甜、屈慧敏、姜艳秋


百度一下 中国保健协会 中国保健协会分支机构目录

CopyRight ® 2014 - 2022 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4006266726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迎水道天津社会科学院科研楼408室 电子邮箱:13110036997@163.com

主办: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