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网站

首页 / 疫情《心理干预指南》帮助百姓构筑心理健康防线

疫情《心理干预指南》帮助百姓构筑心理健康防线

来源:www.ws8890.com 日期:2022-5-8 1:12:07 

  新华网天津2月20日电(记者王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隔离患者、社区工作人员和普通居民等容易出现焦虑、恐惧、孤独、压抑等心理问题。为此,南方出版传媒、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天津市现代健康技术研究所等机构联合策划出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干预指南》,帮助老百姓构筑心理健康防线。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说,疫情出现后,中国保健协会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的号召,编制权威指南。相关机构及时策划出版这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干预指南》,能够给老百姓提供及时的帮助。

  记者看到,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干预指南》由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李文海李文海担任顾问督导委员会成员,来自民建天津市委员会、民建南开区委、天津部分三甲医院负责人和高校负责人担任专家委员会和编委会成员。“大家在写作、编撰和出版上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各自力量。”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会长、天津市现代健康技术研究所所长郑运良说。

  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主任于家庆表示,这本书心理干预和心理疏导配有案例分析,具有极强的实操性。在这本书的基础上,我们正在组织专家筹划心理干预指导师、心理督导师等新的职业标准和大纲,帮助受疫情影响群众恢复心理平衡、认知能力和生活质量。

  南方出版传媒总编辑兼花城出版社社长肖延兵介绍,各省发行统计显示目前有关新冠肺炎心理类的图书大多以心理防护类为主,该书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心理干预为主要方向的出版物,来得很及时。花城出版社将联合天津市现代健康技术研究所,向一线医护人员、街道办事处、监狱干警等基层工作人员等相关人员捐赠数千本图书,为疫情一线工作者和老百姓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百度一下 中国保健协会 中国保健协会分支机构目录

CopyRight ® 2014 - 2022 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4006266726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迎水道天津社会科学院科研楼408室 电子邮箱:13110036997@163.com

主办: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