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网站

首页 / 【南开防疫战】民众疫情“情绪拐点“出现 热线积极干预构筑防线

【南开防疫战】民众疫情“情绪拐点“出现 热线积极干预构筑防线

来源:www.ws8890.com 日期:2022-5-8 1:11:33 


 

  “没事,您很不容易,受委屈不要压抑可以宣泄出来……“电话那头随即传来一阵哽咽声, 2月18日,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会长、天津市现代健康技术研究所所长、民建南开经济一支部副主委郑运良正耐心地为求助市民提供热线心理援助,”最近中年人电话明显多了,内外交困很多人熬到最后才打入热线,他们可能是社区干部、可能是医护人员,疫情让人们心理处于应激状态,长期压抑目前已经到了拐点,通常我们会鼓励宣泄,这样心中的压抑就会一定程度的纾解,倾听之后是评估,然后分级建立专业支持 。”
 

  自1月23日开始,应南开区统战部、文明办、科技局、卫健委和民政局的联合号召,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天津市现代健康技术研究所、天津市健康管理协会联合圣安米悦心理咨询中心率先开展心理干预公益活动,24日热线开通和网络并入量表调试,30日带心理测试的网络平台和双席热线电话全部正式开始公益运行,截止2月20日总浏览量56886人次,已为多名市民免费开展心理援助,极大缓解了市民因疫情产生的各种负面情绪。



  ⬆ 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学术委员黄秋霞接听公益热线电话
 

   “谢谢您提供的一些建议,我现在情绪好多了。”通过公益热线电话,一位被隔离观察的市民连连对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学术委员、圣安米悦的心理咨询师黄秋霞表示感谢。
 

  2月19日,面对前来检查指导工作的南开区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凯一行人员,“目前心理咨询量有明显提升,请领导放心,协会和研究所对我们咨询师都进行了专项心理干预和咨询伦理的培训。目前我们公益服务满意度100%“。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副秘书长、圣安米悦心理咨询中心总经理张明积极表态。

  ⬆ 左三为南开区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凯为公益平台细致指导工作
 

  南开区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凯鼓励现场所有人员:“当前是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你们要发挥特长,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围绕疫情积极防控,科学引导人民群众构筑心理防线。”

  ⬆ 左一为南开区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凯认真听取有关人员工作汇报
 

  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会长、天津市现代健康技术研究所所长、民建南开经济一支部副主委郑运良表示:“疫情当前作为民建会员,我们要按市委区委的总体部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积极展现统战作为、发挥社会组织的专业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百度一下 中国保健协会 中国保健协会分支机构目录

CopyRight ® 2014 - 2022 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4006266726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迎水道天津社会科学院科研楼408室 电子邮箱:13110036997@163.com

主办: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